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

2022/01/31【新書分享】館長的書上架囉~完整記錄歷程甘苦談

【新書分享】

山與祂的子民:阿力曼與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

202201311207347XlU
籌備兩年多的新書上架囉~

阿力曼,一位住在台東的布農族人,二○○三年面臨到財團欲購入故鄉土地,以開發靈骨塔、渡假村的危機,在得到環團、銀行經理、大學教授等人的幫助與理念認同下,為台灣保留下大片的鸞山原始森林,經營「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」,為台灣開啟了「部落生態觀光」的無限可能。今日的「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」,不僅是許多學校戶外教學首選,更是許多政府單位、國人們向國外介紹台灣的窗口之一。

 

 

 

  本書詳實記錄了「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」十八年來尋找古老生活智慧和土地倫理,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建構人跟土地永續對等的森林銀行概念發展模式,希望除了能讓更多人來到鸞山、體驗並認識大自然的美景、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經驗,成為一起保護地球的朋友之外,更能讓大家改變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,重新看見台灣原住民在自己土地上的尊榮和希望。

 

 

 

本書特色

 

 

 

  1.揭開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的創建源由與創建理念,以及創建人阿力曼的生命故事。

 

  2.藉由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園區內的安排與行程規劃,展現布農族人的傳統觀念,及其對於土地的禮敬。




博客來購書連結

回上一頁


集合地點:953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鸞山路21號 - 鸞山派出所197線道41k
聯絡電話:0911-154-806 (聯絡時間 08:00~20:00)
認識博物館最新消息行程介紹媒體報導&活動相簿聯絡我們立即預定匯款通知參訪須知
統一編號:36745145
抬頭:鸞山森林文化企業社
© 2021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. ALL RIGHTS RESERVED.
總訪問量:2911984 本月訪問:15075 今日訪問:487